当前位置:主页 > 医疗质控

喜讯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申报的案例“儿童抗菌药物使用强度控制有成效”入围国家儿科及小儿外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质控工作改进目标“降低儿童抗菌药物使用强度”全国总决赛!

image.png

2023年4月19日,来自全国15个省市、共25个参加总决赛的单位齐聚河南郑州,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参赛单位不乏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南京儿童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等各省领头医院,最终市一院儿科临床药师郑自强稳定发挥,取得了总决赛第13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优秀奖。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获奖是国家儿科质控中心对我们儿科质控工作的充分认可,比赛不是目的,但通过比赛,以赛促改、以赛促进,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高儿童抗菌药物使用强度(DDDs)的管理,提升儿科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我们将以此次获奖为激励,行走在不断持续改进的道路上。

 供稿人:苗莉、骆培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