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继教

临床检验质量控制新理论和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2日,由连云港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及连云港市医院协会主办的《连云港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培训班》在花果山大酒店顺利开班,会议由市临检质控中心田小平主任主持,施辉院长、市医学会姜立学秘书长致辞,特邀江苏省临检中心许斌主任、东部战区总医院汪俊军教授、江苏省中医院顾万建教授等国内检验大咖及市内临床检验专家授课,全市及各县区共计176余人参加了培训。

422f2b8d6cf21f1335eea52aec22c97.png

许斌主任授课题目为<ISO15189的定义与检验医学》,主要从ISO15189实验室建设对检验医学中的质量控制做出了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提出工作要求。

汪俊军主任授课题目为《加强检验与临床沟通 合理选择与应用血脂测定项目》,主要从合理选择血脂检测项目及应用过程中加强与临床的沟通作了深刻而精彩的讲解。

顾万建主任授课题目为《绩效考核助推检验科高质量发展》,顾主任对绩效考核结合检验科的建设发展提出了精彩讲解。

会议还邀请了市一院杨晋主任、田小平主任、赵绍林主任、赣榆区人民院尚庆毅主任就《质谱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检验质量控制的评估和应对措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的提升》、《DRG付费下的检验科发展》等相关题目做出了精彩的授课。

参会的市区及各个县、区实验室的同行纷纷觉得授课内容丰富实用,受益匪浅,对检验工作中质量控制及检验科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和提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