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连云港市“花果山卫生攀峰计划”“高峰”“高地”临床项目2023年度考核

发布日期:2024-02-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花果山卫生攀峰计划“高峰”“高地”项目建设,全力创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根据花果山卫生攀峰计划工作方案要求,受市卫健委委托,连云港市医院协会1月30日组织了对“高峰”“高地”临床项目共计9家医院27个专科进行了年度考核。

图片2.png


  本次考核邀请了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秦锡虎、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波、连云港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晨、连云港市中医院副院长王珩,连云港市东方医院医务处处长刘思言、连云港市临床重点质控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克喜担任此次考核专家。

  此次考核分为两组,单位项目管理小组(合同乙方)和项目专科(合同丙方)分别进行了汇报。

  根据考核方案,要求各专科对照江苏省省级重点专科评审标准自评,重点围绕省级重点专科标准达标情况,汇报年度工作成绩、资金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连云港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晨强调,今年省卫健委将开展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评审工作,是对我们全市高峰高地项目成果的一次检验。此次对“高峰”“高地”创建情况开展考核评价,主要目的是通过专家们的考核,对照评审标准,客观评估各专科现状,帮助专科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明确临床专科建设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安全水平。要求各医院各专科认真学习,加强对重点专科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规划实施和过程管理,结合自身优势培育发展特色专科和优势专科,切实把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工作纳入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不断解决危害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常见病、多发病临床实际问题,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为全市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