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院感专委会成功举办首届院感病例诊断思路判别竞赛

发布日期:2023-07-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院感专(兼)职人员学习院感病例判别的兴趣和积极性,提升院感病例的判别水平,714日下午,市医院协会院感专委会组织开展了全市感染病例判别的现场竞赛。

病例判别竞赛.jpg

在前期外请专家初筛的基础上,最终来自全市7家医疗机构的1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他们将临床思维与院感思维充分结合,通过院感判别、诊断依据及抗感染治疗等方面对院感病例进行抽丝剥茧和层层剖析,尽显院感人的认真、专业、严谨。本次竞赛还邀请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淑艳、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控部主任王鑫扬、市一院急诊科常务副主任王言理、检验科茆海丰主任、药学部庞婕主任5名专家担任评委,他们从感染防控、临床诊疗、抗菌药物使用、微生物送检等不同角度对每个病例进行了专业提问和点评,他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一次次将竞赛推到高潮,更是让参赛选手和与会观众受益匪浅。经过现场评分,来自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郝丽报告的“一例创伤后颅内感染病例的分享”荣获一等奖。

感染诊断的准确性是临床诊疗和精准防控的基础,在临床实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此次病例诊断思路判别竞赛,提高了医务人员和院感专职人员病例判别的业务能力,使感控思维得到进一步锻炼,对院感工作的持续改进与提升,加强多学科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连云港市医院协会院感专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