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分支机构

2023年连云港市基层医疗机构感控质量 专管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临床医护人员感控能力,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1021日至22日,由连云港市医院协会院感专委会、连云港市院感质控中心承办的“市基层医疗机构感控质量专管员培训班”成功举办。市一院副院长刘菁,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四级主任科员吴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紧扣基层医疗机构特点,精心设置培训计划和内容,涵盖了理论知识、实操技能和临床科室实践三部分。参训学员不仅要完成既定内容的学习,还需参加理论和技能的考核。来自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等共计63名专兼职感控质量专管员参加了培训班。image.png

  我市基层感控专管员队伍成立于20209月,2021年启动开展“基层感控专管员规范化培训”,截止本次培训,已累计培养了180余名。基层感控专管员作为基层医疗机构内感控规章制度制定、执行、监督、管理、预警、风险防范等具体执行者经过规范化的感控培训,增强了其工作责任意识,提升了队伍管理能力,为基层医疗机构院感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